記者朱波 通訊員彭兵虎 楊敏 韓璐
  昨日,蔡甸區鳳凰山五星村的村民代表趕往同濟醫院,將全村老少捐出的6.89萬元現金送到同村村民徐小荒手中,徐小荒滿眼淚水:“鄉親們這份情意,我們父女倆終生不忘。”
  父親賣房救治突患白血病女兒
  4月3日,從五星村走出現在湖北孝感學院讀大三的徐秒秒突發高燒,到醫院看病,被當作感冒治療。連續吃了一個多星期感冒藥後,病情卻越來越重。得知女兒病情,徐小荒急忙把她接回武漢。
  父女倆沒敢耽擱,13日趕往同濟醫院就醫。檢查結果讓徐小荒慌了神:女兒得了白血病,情況危急,醫生要求直接住院。
  接下來的幾十萬元治療費用,更是讓徐小荒有種走投無路的感覺。他在女兒病床邊獃坐了幾個小時。等到緩過神來,唯一能想到的只有賣房。村裡搞新農村建設,家裡分了兩套90平方米的單元樓房,為救女兒,他決定賣掉其中一套。
  徐小荒回到村裡四處托人賣房,徐秒秒得白血病等錢救治的消息也不脛而走。
  房子賣了,可21萬元的賣房款離徐秒秒的治療費還有10萬元缺口。
  這好的伢,我們要讓她活下去
  徐秒秒有個姐姐,本來還有一個哥哥,可這個哥哥不到半歲就夭折了,母親由此患上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
  在五星村,徐秒秒是出了名的好孩子。村民們說,秒秒這伢從小缺母愛,父親打短工養家糊口也管不了她,但她從不叫苦,學習成績一直拔尖,還考上了大學,是村裡孩子們的榜樣。
  “秒秒能吃苦,懂事,聽話。這好的伢,我們要讓她活下去”。24日,捐款箱擺在村委會廣場上,全村男女老少排起了長長的隊伍。3000元、1500元、200元、30元、10元、5元……捐款者中,不乏跟徐家一樣困難的家庭。張守順捐出200元,此時他女兒在醫院剛剛被送進手術室,而女婿已在去年患癌離世,老伴重病卧床達6年。他說再困難也要出把力,大家一起幫這家人挺住。
  村邊福利院20多位孤寡老人也趕來了,捐出福利院發的40元“剃頭費”,不遠處工地的民工們見此情景,也紛紛解囊相助。
  姐姐為妹妹做移植骨髓準備
  醫院病房裡,徐秒秒坐在透明的塑料細菌隔離罩中,有些吃力的微笑著跟記者說:“很感激這些看著我長大的爺爺奶奶伯伯叔叔們,我知道他們的生活也很困難,還捐出錢來幫我治病;也很感激村裡同齡的伙伴和小弟弟小妹妹們,這些支持和幫助,給了我戰勝疾病的勇氣和信心。”
  一直守護在一旁的姐姐徐苗苗說,目前妹妹正在進行化療,醫生說要完成三期的化療之後,就可以開始骨髓移植的配對了。“親姐妹之間骨髓配對成功率是50%,我已經作好了準備,相信我們姐妹能夠闖過鬼門關,戰勝病魔”。  (原標題:全村村民全力捐助近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