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創辦的服裝工作室起點低,離成為知名品牌還相差甚遠,你覺得我該如何定位自己呢?”廈門理工學院服裝設計專業的李飛創辦了一家服裝工作室,雖然團隊申請了自己的品牌,但是品牌知名度一直提不上去。七匹狼制衣有限公司總經理姚健康給李飛的建議是,走高端定製的路線,“這個不需要很大的投入,而且高端定製是個趨勢,要瞄準時代的需求。”
  7月16日,來自全國的86名KAB創業俱樂部主席參觀了七匹狼制衣工廠,並與公司的高管對話。
  姚健康關於“高端定製”的說法,引來鄭州成功財經學院董朋輝的興趣。“走高端定製路線的新生品牌該如何讓消費者接受呢?”姚健康認為,應該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需要,他說:“要像狼一樣敏銳,放在服裝行業便是對消費者的內心精準把握和對時尚的超前意識。”姚健康由此說到了七匹狼公司將企業文化定位為“狼”的原因,“第一來自狼團結、敏銳的特性;第二是閩南話中狼與人是諧音的;第三,七是一個吉祥的數字。”
  目前,七匹狼的個性化十分精細,精確到職業人士參與商務活動、年輕階層的休閑服裝和商人的戶外運動,等等。創業初期,公司則將消費對象集中在35歲以上成功人士。現場不少同學對該公司的個性化也興趣十足。哈爾濱工程大學的曹明月提問,“某一區域的服裝面料同質化現象很嚴重,試問該如何突破?”
  “個性化不僅僅體現在產品的獨特,還包括布料和設計團隊。”姚健康介紹說,目前七匹狼公司的設計團隊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原材料也從多個國家分別進口,“就像10年前的閩派服裝一樣,如果不個性化生產,投資者一窩蜂往上擁,那麼成也一大片,敗也會一大片。”
  對於大學生創業中會遇到的問題,姚健康認為主要集中在資金和人才兩個問題上。解決這兩個問題,可以借鑒別人的經驗。他介紹說,七匹狼公司在創辦時就定位很高,有相應的技術並能保證產品品質,這依靠的是海外資源,因為當地有豐富的華僑資源,資金方面一定要謀求銀行的支持,“我們七匹狼開專賣店,建工廠需要租店、買地,一直都是有銀行的支持。”面對江西師範大學的李楊就如何解決大學生創業資金匱乏的問題,姚健康回答道:“目前,大學生創業有政策上的優勢。”與此同時,他認為最關鍵的還是創業的思路。有了好的思路加上激情,可以尋得企業家的贊助和贏得風投的青睞,之後的路就會順暢不少。
  電子商務成為趨勢,對服裝業的影響有多大呢?大連理工大學的邸宏鳴關註了這一問題。姚健康對服裝行業電商化道路持肯定態度。“去年雙十一,七匹狼公司一天營業額達1.2億元。”他介紹說,七匹狼公司在廈門設有“自動化倉庫”,機器可自動檢查產品位置併進行包裝,使物流程序變得更加簡單。  (原標題:狼性文化有助於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