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桂陽站8月7日訊(通訊員 顏石敦)8月6日,桂陽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庹登軍到肖家山和方元水庫調研,對縣城安全供水進行再調度。縣領導龔茂禮,縣水利局SD記憶卡、自來水公司等單位負責人參加調研。
  據悉,今年截至8月5日8時,全縣總降水量為815.6mm,比多年平均同期(1218.5mm)偏少33.1%,比干旱年2013年同期(897mm)偏少9.1%。由於降雨總體偏少且地域空間分佈極為不均,承擔縣城生活用水的肖家山和方元水庫保蓄、供水壓力增大。方元水庫僅存水402萬方,比去年同期減少800餘萬方;肖家山水庫僅存水240萬方,比去年同期減少400餘外接式硬碟萬方。目前,縣城日需向兩個水庫取水達6萬餘方,縣城供水緊缺,形勢嚴峻。
  為加強縣城供水安全,7月3日,縣委副書記、縣長庹登軍召集相關單位負責人到肖家山水庫管理所調研,並召開了調度會。縣氣象局迅速在肖家山和方元水庫安放了人工降雨炮點,並隨時根據天氣情況及上級空管部門要求實施人工增雨。縣自來水公司牽頭迅速制定了縣城供水應急工作方案,地毯式的清查了縣城“跑、冒、滴、漏”現象。緊急叫停環衛、綠化取用自房屋買賣來水,關停了泉田電站,以優先確保城區供水。
  調度會上,SD記憶卡相關單位負責人就做縣城安全供水作了表態發言。據縣氣象局負責人介紹,8月中旬有颱風過鏡我縣,預計降雨量會增多,肖家山和方元水庫保蓄、供水壓力有望緩解。
  庹登軍指出,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縣城安全供水工作,提高責任意識,把工作抓緊、抓實;要加大節水宣傳力度,增強居民節水意識;情趣用品水庫管理所及當地政府要與村、組群眾搞好協調,加大庫區引水保蓄力度。
  庹登軍強調,縣氣象局要繼續做好人工增雨工作,從天上“引水”;縣自來水公司要繼續清查“跑、冒、滴、漏”現象,進一步完善縣城供水應急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縣城安全供水。  (原標題:庹登軍:全力保障桂陽縣城安全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