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路透社今晨稱,美國衛生官員9月30日宣佈,美國發現首例埃博拉患者,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發現埃博拉患者。目前,該患者已被“嚴格隔離”,正在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的一家醫院進行治療。
  白宮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下午討論了這例埃博拉病例以及相關應對措施。
  染病 離開利比裡亞抵美四五天后出現癥狀
  報道稱,得克薩斯州達拉斯長老會醫院正在治療這位美國首例埃博拉病人。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弗利丹9月30日證實,那名埃博拉患者是從利比裡亞回到美國的。
  目前,患者身份還沒有公佈,此人是9月19日離開利比裡亞,20日抵達美國,24日開始出現癥狀,26日到醫院就醫,28日因被懷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接受隔離治療。弗利丹說,剛抵達美國時,這名患者沒有癥狀,但四五天之後出現了癥狀。隨後,達拉斯長老會醫院“嚴格隔離”了這名病人,並將其血樣送交州衛生局實驗室化驗。結果顯示那名病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當被問及此人是不是美國人時,弗利丹說,他所能透露的是,此人有一些家人在美國生活,此行屬於探親,更多的細節可能會在今後幾天公佈。
  傳染 同機乘客無傳染可能
  得克薩斯州達拉斯縣衛生局官員波金斯表示,因為該名患者是到家幾天之後才出現的埃博拉癥狀,因此,之前與其一同乘坐航班的乘客們沒有傳染的可能。因為埃博拉病毒只有出現癥狀後才會傳染。但在家中有過與其直接接觸的家人,則可能會有出現埃博拉癥狀的風險。
  疾控中心準備派遣一支專門小組前往達拉斯協助調查,衛生部門也正在試圖確定與該男子有過接觸的人群。
  美國醫院此前救治了5名埃博拉患者,其中3人已經康復出院,但這些患者都是在西非感染病毒並出現癥狀後被接回美國救治的。
  路透社報道稱,利比裡亞是此次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埃博拉在西非導致的死亡人數已超過3000人,其中一半來自利比裡亞。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原標題:美國首現 染埃患者 為非洲之外首次發現 從利比裡亞抵美髮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