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爾多瓦與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德國一起,為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的五大創始成員國之一。早在2001年11月,當時的摩爾多瓦總理瓦西里•塔爾列夫訪華期間,曾經參觀煙臺張裕葡萄釀酒公司。
  據統計,摩爾多瓦現有11.2萬公頃葡萄園,年產葡萄酒130萬百升,其中出口6700萬瓶,主要出口市場為東歐國家。目前,摩爾多瓦葡萄酒協會(Wine of Moldova)正致力於開發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在上月舉辦的上海ProWine酒展期間,參展摩爾多瓦葡萄酒生產商不少於19家,分別來自摩爾多瓦四大葡萄酒產區——Valul lui Traian(西南部)、Stefan Voda(東南部)、Codru(中部)、Balti(北部)。在為期3天的酒展期間,摩爾多瓦葡萄酒協會還邀請現居香港的葡萄酒大師黛布拉•梅寶(Debra Meiburg MW)主持了5場大師班講座,為106位學員講解了摩爾多瓦葡萄酒概況。
  在摩爾多瓦種植的葡萄當中,白葡萄品種占70%,主要有白羽、長相思、霞多麗、阿裡高特等;紅葡萄品種占30%,主要有赤霞珠、美樂、黑比諾、晚紅蜜等。摩爾多瓦的本土葡萄品種主要有阿爾巴公主(Feteasca Alba)、瑞吉拉公主(Feteasca Regala)和黑拉雅(Rara Neagra)等,種植比例約占10%。文/莊晨  (原標題:摩爾多瓦葡萄酒協會關註中國市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