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政協主席羅正富在《建設大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旅游合作示範區規劃思路研究》專家評審會上指出,該項課題研究是省政協、大理白族自治州認真貫徹實施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依托大理獨特優勢積極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努力提升我省對外開放水平的一次重要行動。他強調,要儘快轉化課題研究成果,加快大理大旅游產業發展,把大理孟中印緬經濟化療飲食走廊旅游合作示範區叫響、炒熱、落實。
  羅正富指出,課題研究堅持開放、合作、共贏的發展理念,將設立旅游合作示範區作為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的戰略突破口及切入點,思路新穎獨到,勇於突破傳統思維,所提出的總體構想、示範內容、發展目標、實施步驟、空間佈局、建設重點、合作重點和政策措施,充分體現了敢為人先的創新思維。該項研究符合國家“一帶一路竹北房屋”戰略實施需要,符合省委九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符合大理州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這是一份有高度、有深度、有新意的研究報告,對大理州的大旅游產業發展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
  羅正富認為,建設大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旅游合作示範區關鍵在“合作”兩字,如何從國家、省、州3個層面與相關國家開展合作,值得研究。他要求,把大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旅游合作示範區叫響、炒熱、落實。為了少走彎路,建議分3步實施。第一步,大理州要圍繞省委九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的部住商情趣用品署和要求,把課題研究成果轉化為大理州旅游發展規劃,推動旅游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大旅游。第二步,爭取進入全省5個萬億元“大產業”的發展規劃。第三步,主動作為,力爭把大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旅游合作示範區建設列入國家戰略層面,爭取更多支持。
  評審會前,省政協辦公廳將課題研究的初步成果作為政協專報,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關於建設大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旅游合作示範區的建議》,省委副書記仇和對政協專報作出重要批示:《建議》很好,建議省委有關部門“外接式硬碟深化研究,把《建議》轉化為規劃成果、政策成果和制度成果”。
  今年5月,羅正富率隊到大理州巍山彞族回族自治縣調研,提出助推大理旅游轉型升級的工作要求。隨後,省政協秘書長車志敏率領省政協辦公廳、研究室,雲南省特色產業促進會與大理州相關人員組成聯合課題組,通過深入調研,形成《建設大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永慶房屋旅游合作示範區規劃思路研究》。評審會當天,來自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發改委、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省科技廳、省經濟研究院等部門的有關專家對研究成果進行評審。專家組一致認為,課題研究立意高遠,抓機遇、謀大事的全局意識濃厚;主題鮮明,強產業、促合作的發展主線清晰;思路開闊,重創新、求突破的開拓精神強烈;研究深入,出實招、重實效的指導作用明顯,同意通過評審。
  雲南日報 記者 儲東華  (原標題:羅正富:加快推進大理大旅游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