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炬(華南城市研究院地產文化研究所所長):【“城市客廳”不能一張凳子都沒有】一是定位問題。按功能分類,有市民廣場、生活廣場、建築廣場、商業廣場、紀念性廣場、交通廣場、文化廣場、綜合性廣場等等,規劃設計的定位一定要清晰,否則就容易錯位,比如市民廣場就應該讓大媽盡情跳舞而不擾民,生活廣場則不能提供這種便利,如果定位為城市的客廳,則不能連一張凳子都沒有。二是協調問題。比如陳家祠的廣場就與陳家祠格格不入,破壞了祠堂的景觀以及文化。三是適應問題。現在不少廣場不能適應人民生活的需要,不能因民之樂而樂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沒有考慮大媽的需求。四是文化問題。有人說廣場是城市的客廳,這沒錯,但不夠,廣場還應該是城市的明堂,有特定的文化,可接引思想,能宣明教化。
  @廣州劉小鋼(廣州市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一邊停運老爺車,一邊投放租約車?】一邊是廣州市當年為迎亞運耗資2160萬元採購的100輛英倫老爺車,明年將面臨期滿停運,一邊是廣州將投放約租車。前者即使不說是為了亞運會門面需要,也是廣州為殘疾人做的一件好事,只讓企業承擔虧損當然不妥,是否可以與約租車結合起來,凡是持殘疾證的乘客約租就出動,政府作為公益適當給予補助呢?
  微博整理:南都記者 孔小雲
  鳴謝新浪微博出場網友  (原標題:意見分子(ID決定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